close
幾米微笑的魚是我從圖書館借回來閱讀的其中一本書,幾米的繪畫很有名。
這本微笑的魚是我第一次接觸幾米的書。

微笑的魚這本書畫的很漂亮,最主要是畫一個男人和一隻魚的故事,男人看到魚對他微笑變買下了這條魚,男人作夢從夢中發現到於在魚缸裡多麼不自由,於是最後把魚回歸到自然的大海裡讓他得到自由,很簡單的故事而且能引起我的共鳴,閱讀這本書想起了我以前曾躺過醫院的病床住院一陣子,那段日子不太自由,就像那魚缸中的魚。書中幾米形容那隻微笑的魚像狗一樣忠實,像貓一樣貼心,像愛人一樣深情,我覺得是講忠實,貼心和深情的人也一樣需要自由。

閱讀的時候一下子就看完這本書了。看完結局後有感觸,男人在書的最後把魚放生,書中是說把魚放生後男人自己也真正的睡著,不在作魚在魚缸中不自由的夢了。就像是成全別人放過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